9/12 想說半年到了, 應該可以開戶了(上次去被說住不到半年不能開戶)

就跟老闆請了假, 下午去開戶

去銀行要坐電車, 來回要花480日元

幸好我家跟銀行在車站附近, 不然光走路就暈倒了

 

我去的那一家銀行員很親切, 門口有人帶路, 還幫你抽號碼牌

輪到你的號碼時, 還會來提醒你

人沒有很多, 所以馬上就輪到我了

開始了像上一次的對話

我: 我想開戶

行員: 好, 請出示您的證件

(拿出我的外國人登記證給她, 行員看了看一臉很困惑的樣子)

行員: 不好意思, 請問您的赴日目的是??

我: 打工度假

行員: 請問開戶的目的是?

我: 薪資轉帳

行員: 好, 請稍等一下

(行員再次出現困惑的表情)

我: 我上次有來過, 行員告訴我滿半年不需要任何證件就可以申請了

(其實我記得,這個行員跟上次是同一個人, 我們真有緣, 但是算她倒霉)

行員: 是的, 但是您的入境日期是2012/4/12, 要在10/12才滿半年喔!

我:  

(原來是我算錯日子了, 真丟臉)

我: 是不是出示公司相關証明文件就可以了呢?

(其實早就知道不能開, 但是要找台階下)

行員: 請稍等一下

(行員撥了內線, 與對方討論我要開戶的問題, 但是結果是一樣的, 不能開, 在等的時候超尷尬) 

行員: 不好意思, 如果是個人存取的帳戶是沒有問題, 但是要有轉帳功能的話,

        還是必須住半年以上

我: 沒關係是我記錯日期的, 我下個月再來

行員: 不好意思, 您特地來了卻不拿開戶, 真的很抱歉, 請您下個再務必前來

(日本人客套話永遠不會結巴!)

 

 以上, 結束了開戶的鬧劇, 希望下次可以順利完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則徐家的寶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